年份:2013

創作者想營造的氣氛會被錄音室所在地影響,固然是老生常談,但用在來自洛城的迷幻民謠四人樂團Local Natives身上,卻令人覺得十分貼切。乍看《Hummingbird》的專輯封面封底,就感受到一股的hipster氣息拂來,這或許跟他們的練團兼錄音室曾在hipster重地──位於好萊塢東邊的Silver Lake有關。

原是高中同學的Kelcey Ayer、Ryan Hahn、Taylor Rice從UCLA畢業後,加入貝斯手Andy Hamm、鼓手Matt Frazier,成立了Local Natives。2008年底,他們利用Silver Lake一棟廢棄小屋創作,盡情進行各種音樂冒險與實驗,土法煉鋼錄製了初試啼聲之作《Gorilla Manor》。即使延遲發行,仍為他們帶來成功的果實,順利敲開世界大門,不僅獲得以苛刻聞名的權威音樂網站Pitchfolk 8.5/10的好評,在全美也銷售10萬張以上。這群蓄著一嘴毛的小夥子,除了奔波於歐美各大表演場地與音樂祭外,還贏得前輩Arcade Fire、The National的親睞,有了羨煞小團們的暖場機會。

然而,成名的路上並不完全是開滿美麗的花朵,這點也反映在Local Natives沉澱四年後的回歸大碟《Hummingbird》上。經歷新紅乍紫、貝斯手離團、成員親人過世等人生酸甜苦樂之後,他們移師蒙特婁與布魯克林,找來因暖場而認識、俄亥俄團The National的吉它兼鍵盤手Aaron Dessner共同操刀,打造這張承先啟後、也是對所有樂團有著關鍵性意義的第二張專輯。



心境與環境的交互影響下,替Local Natives原本帶著加州陽光的天真爛漫風格,增添了些許冷冽沉靜的氣氛。幸好他們並未變得陰鬱,仍保持著年輕團該有的活力,只是在輕快悠揚的旋律裡,聽得出憂愁、不安攙雜其中。開場曲〈You And I〉,以落寞的吉它聲揭開序幕,襯以主唱Kelcey激昂的嗓音,哀悼已逝的戀情,結尾如暴雨直灌耳朵,讓聽者彷彿也被捲入歌者的情緒風暴中;一反前兩曲的緊繃,〈Ceiling〉輕鬆悠閒,背景裡絮絮不休的riff,則像躺在鄉間小屋的床上盯著天花板,思緒卻流轉不停;首支單曲〈Breakers〉不時出現的人聲合音搶盡鋒頭;〈Three Months〉以靜謐琴音起頭,絕美假音接掌,令人沉醉;〈Colombia〉抒發了為人子對過世母親的思慕之情,悲悽中帶著唯美;〈Bowery〉銜接上曲的琴音,稍後再度出現〈Breakers〉中的搶耳合音,以豐富卻不混亂的樂器編排呼應激昂的開場曲,倏地結束整張專輯。

無論身在地球的哪一端,你仍能從Local Natives的音樂感受到他們在高緯度城市充電後,所帶來的悸動與重生。無怪專輯甫一推出,便得到NME的8/10分讚賞。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 光編曲就很有情境和映像感。




第一支單曲。


據上傳者說是第二支單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著樂團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