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跟著上張圖文集寄過來的其中一張(第三張則還沒上市,就不貼了),封面封底都很莫名其妙,讓我以為是低傳真怪團,那時懷疑自己真的寫得出來嗎?為了湊字數就在引言調侃封面封底,結果整段被刪XD 但是這張好聽斃了!小兔王子雖然是其貌不揚的中年大叔,但是他的詞及音樂都寫得很美很溫柔,所以一放下CD,馬上就融化了,頓時覺得臨時被趕上架太幸福(?)了



對不熟悉Bonnie ‘Prince’ Billy的樂迷來說,這是一張容易被忽略的迷你專輯,乍看之下意義不明的繡花封面,封底喵星人踐踏禿頭大叔的居家場景;內頁的面具群像更透露謎樣的氣氛,讓人摸不清葫蘆裡在賣什麼藥。不過放出CD幾分鐘後,就會驚覺自己的心已經被這位老兔王子的憂鬱嗓音所融化,無怪AMG、Metro紛紛給予4/5顆星高分好評。

出身美國肯塔基州,本名Will Oldham的Bonnie ‘Prince’ Billy出道以來換過數個藝名,藉此擴展多樣的創作風格,保持樂迷的新鮮感。除了創作音樂,也跨足表演、攝影,卻依舊能以一年出一張的速度推出水準優異的作品,可說是獨立音樂圈的傳奇人物。他在2012年以一問一答的型式,出版《Will Oldham on Bonnie "Prince" Billy》一書,由音樂人好友Alan Licht負責訪問,整本書有如大型紙上記者會,甚至連Will都自認這是他「最後的訪談」,《Now Here’s My Plan》EP則是隨該書上市的迷你選輯。當然,Will不甘只是放上幾首舊歌了事,他號召巡迴的夥伴,找來曾為Nirvana、PJ Harvey打造專輯的Steve Albini擔綱製作重責,重新演繹往昔生涯的勁歌。


有種南北戰爭時代人物的既視感....

相較原曲的樸實無華,新版顯得費盡心思粧點;Will的歌唱技巧也與時俱進,不變的是鄉村民謠為根基,細膩甜美的歌詞與旋律所帶來的悸動:《I Don’t Belong To Anyone》像是把舞台搬到衣香鬢影的時尚酒吧,不時出現低吼助興,一改原版低調悲苦;《After I Made Love to You》加入Angel Olsen對唱,增添纏綿悱惻的氣氛,曲終的大合唱也讓情感更加澎湃激烈;代表作《I See a Darkness》在眾人歡唱下,搖身一變有如邁向陽光的進行曲。

無論舊雨或新知都能從這六首精華,一窺Bonnie ‘Prince’ Billy一路走來的歷史足跡,進而重新認識這位在音樂樂園精力不減的另類王子。

博客來音樂館>小兔子王子比利 / 微型計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