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張時,編輯沒給截稿期,沒一個日期壓力結果就是拖稿,還拖累當時正在寫的另一張。從這張開始,補上博客來連結,可以看看我這邊貼的稿,與編輯更改後的稿是有何差別 18.gif  



如果聽過Hospitality的首張同名專輯,應該會對這個來自布魯克林的二男一女樂團難以忘懷,引人朗朗上口的美妙旋律猶如春花飛舞,搭配女主唱古靈精怪,不時飄散夢幻情懷的稚氣嗓音,無怪能得到Pitchfolk 7.4/10、AMG 4/5的高分評價,名列滾石雜誌2012年度最佳專輯第32名。

樂迷引頸期盼兩年後,Hospitality終於推出新作《Trouble》。簡約時尚的封面融合Lo-fi風,似乎預告著專輯走向轉為深沉低迷。與編曲豐富熱鬧的上一張相較,《Trouble》顯得靜默壓抑,有如率真女大生經過社會洗禮變得成熟,歌曲中偶爾倏然出現的留白,不僅不會突兀,反而保留低迴空間。也許外界會以為Hospitality刻意改變,但《Trouble》其實是他們獨挑大樑製作,比上一張握有更大主控權,因此也更貼近樂團的原貌。



開頭曲〈Nightingale〉以女主唱Amber Papini嬌柔裡帶了點任性的唱腔揭開序幕;〈I Miss Your Bones〉彷彿澳洲團Frente!玩起了車庫搖滾,並罕見地以豪氣暢快的純演奏作結;〈Inauguration〉背景中單調重覆的電子音符,襯托出女性為愛煩躁,最後毅然斬斷情絲的心境轉折,箇中滋味如人飲水;慢板曲〈Sullivan〉欲言又止的前奏,搭上溫暖的琴聲與哼唱,靜謐的氣氛流露莫名的惆悵;〈Sunship〉囈語叨念著甜蜜的出航回憶,小號在如夢似幻的旅程中吹起無限詩意;宛若搖籃曲的終章〈Call Me After〉與開頭曲〈Nightingale〉反差有如白天與黑夜,以空心吉它與輕柔歌聲撫人入夢,一切憂慮也隨之拋諸腦後。

值得一提的是,首支單曲MV〈Going Out〉請來dream-pop前輩Luna團員兼夫妻檔Dean & Britta擔綱,Dean以樸實演技詮釋中年男子急欲逃離乏味生活的內心渴望,勢必能讓indie資深樂迷驚喜萬分。

博客來音樂館>熱情好客 / 麻煩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