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追on檔歐美劇,看口碑不錯而且洛基可愛就來追一下!

復仇者聯盟只看到第三集,而且索爾系列都沒看,所以對有些地方懵懵懂懂。以前《雷神索爾》系列有事沒事就重播,自從看了本劇想補完卻沒一台在播😩

洛基本身實在是很有趣的人物,即使每次都是「嗆聲→被打臉」這種模式,但看到他被TVA整實在好笑,難怪日本人稱他為「笑いの神」(搞笑之神)!歐文威爾斯變這麼老有震驚到我,雖然很多喜歡他在本劇的灰髮,但我覺得他還是金髮比較帥氣好看,不過他以前的模樣又太搶戲,所以還是灰髮比較適合這部的人設。洛基與梅比斯變成雙人搭檔意外還不錯,不是那種立即就火花四射型,而是細水長流型的搭檔。不過也讓我有些疑惑:這會是走兩人一起阻止洛基順便查案,還是…?!

第二集開頭,洛基跟TVA吉祥物(還是客服?)的互動太可愛?!吉祥物生氣跳回電腦的樣子太萌!當然,跟莫比斯的相處還是有趣,只是中間話題太深奧,還有女性成員功能性太強,角色塑造不太有吸引力,讓我看得有點累(喂)

原來在龐貝城那段講的是拉丁文,看報導說外國粉絲聽到都高潮了,而且有人還以專業掛保證說講得很標準!

 

最後在超市緝凶那邊,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劇情的張力,閃爍的燈光和神出鬼沒的女洛基,太緊張了!不禁讓我想起港片《鬼抓人/鬼掹腳》在警署的劇情,不知她下一位會附身在誰身上。最大的疑問是,明明洛基有神力能隔空取物,引來個超大物品攻擊就好,為什麼要乖乖被人打啊摔的?難道以「好弱的神」這種形象引以為樂嗎?

這不禁讓人期待會如何,從觀賞前就看到推特討論與Doctor Who粉說第三集很有DW風格,使我非常期待!可惜實際看到時,只覺得是簡配的DW(毆)


除了兩邊時間線的交集不明外,整集我最疑惑的地方是,洛基好像不太善用魔法,明明能換一套更華麗或便利的衣服,卻堅持穿著TVA給他的襯衫!法力強到可以阻止大型建築物崩塌,卻要一路用跑的、用肉搏退敵到終點?自己開條路不就好了。博士只能靠頭腦和音速起子,只能土法煉鋼跑跑跑,但洛基可是神哪?!

另外,這集去除片尾曲居然只有36分鐘🤔感覺起來卻有一小時那麼久,要不要乾脆改做半小時劇比較緊湊(毆)這樣的故事居然要拍兩集,其實再多拍十分鐘結束不就好了?

題外話,個人覺得設定成雙性戀太小看洛基,洛基更像DW宇宙中Captain Jack那樣的泛性戀,畢竟他還生過他老爸的坐騎,後代還有大蛇和巨狼,湯姆自己都說過,他很喜歡洛基變成母馬生過小馬這個神話。所以不編進去太對不起這角色了吧?!而且泛性戀也涵蓋在LGBTQ+中,一點都沒偏離多元潮流。



讀到導演拍攝的目標之一是,將洛基的雙性戀設定帶入影集中,但看到現在總讓人覺得還是顧好主劇情?不知怎麼說,我比較喜歡DW前製作人RTD那種較為低調的態度,而不是強調我放了什麼人設、什麼種族,但多元性向、黑人角色從沒少過,大家也不會覺得反感。可能是因為他身為同志,非常了解大眾的普遍看法,所以很會用大眾都能接受的方式帶入他想要的角色。我不太欣賞美國影視帶起的這種人設導向的風氣,後來也有影響到DW,有點悲傷。

不過,以老鼠一貫的假多元蹭熱度,應該也只是嘴上說說居多,不會有啥更驚人的劇情發生。(如果能被打臉我會很高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 漫威 洛基 Loki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