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Adam Green
編劇:Adam Green
演員:Emma Bell、Shawn Ashmore、Kevin Zegers等
國別/年份:美國/2010年
評分:★★★★★★

劇情:
三名男女到高山滑雪,卻陰錯陽差地被困在滑雪纜車上,在長時間無人援救的情況下,他們必須在凍死前趕緊找出逃生的方法....。



Hollywood Reporter評論此片:「無論是劇本、執導、演技都略嫌不足,使本片無法晉身一流驚悚片之列。」

我說啊,這些影評(或記者?)實在是太嚴苛了!在爛片唾手可得的恐怖片/驚悚片世界,本片已經是表現非常優異了。或許沒有亮眼的開場,精心曲折的編排,但是三個角色及連串對話就能撐起一個簡單的患難故事,而且還能保持一定的緊張度,不會讓人感覺有灌水之嫌,就可為觀影帶來極大的滿足,在某種層面上也算得上一流啦這也是我在這次恐怖影展所看過的八部片中,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一部!



從一開始就埋了幾個明顯的重要伏筆,很輕易就能猜出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卻很一點都不影響劇情給觀眾的衝擊。編劇兼導演Adam Green以平凡對話、不誇張的突發事件深刻描寫人性,非常厲害。

演員方面,飾演丹的加拿大演員Kevin Zegers讓我一下誤以為是Zac Efron,眼睛神似度近百分之百,後來查了網路討論,才發現不少歪果影迷認為他們根本是雙胞胎XDD 另外,字幕的中譯也讚,用了許多年輕人口語讓角色更貼近他們的年齡,如:sweet!翻成「水喔!」、girl翻成「美眉」、girl friends翻成「正妹朋友」(這個就有點詮釋過度了XDDD)

根據imdb,此片真的是讓演員坐在懸掛高空的纜車椅上拍攝而成,沒有使用現今電影常見的綠幕或CGI ,導演和攝影導演因為拍攝小組不願吊在半空中,而親自上陣完全收音等工作!(實在太拼命了....)而狼群圍繞畫面也是使用了真狼,演員也是親自演出,甚至還有狼正面衝向演員的鏡頭,因此狼若離演員過近,訓練人員必須拉住狼,拍攝也必須暫時中止。另一有趣的事是,劇中角色都是以導演的好友為名XD


幕後拍攝的樣子,看起來也很驚險....

讀到幾個推文,都提到他們看的那場次有其它觀眾在笑,我這場也有... 在大銀幕上的角色努力求生存失誤時還笑得出來,真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找到導演及主要演員參加日舞影展的合照一張


以下有大雷,請斟酌再閱讀。





裡頭沒有雪山怪獸那種超現實的災難,但是大自然本身就已是非常殘酷的。

女主角派克說:「我在911後看了相關的影片,人們從大樓裡跳下來。到底什麼事讓他們認為跳樓比留在大樓裡安全?」隨後的劇情便出現了最真實的跳車畫面這裡點出了有些人在危難時所做的動作,在局外人眼中看來很傻,那是因為自己不是身在同等的情況。派克最後忍不住邊尿褲子邊哭,讓我覺得這導演對女性的觀察很透徹,我想很多女性寧可膀胱忍到快爆炸,也不願當眾尿給大家看,也許在危急時尿褲子並不見得會像派克的反應那樣,但是總有種自尊受損的感覺。派克抓著扶桿睡了一夜,我原本以為她的手應該是廢了,搞不好拔起來時連骨頭都凍到斷了,幸好沒有,要不然畫面會非常噁心吧 囧rz

在剛開始時,另一個男角林區猛吃情侶的醋、講話的pH值又很低,使我一下以為難道裡頭暗藏同志苦戀?後來才發現原來譴責見色忘友是不分國籍的XD 甚至還出現「妳跟他交往大概只有一年,但是我已經認識他一輩子了!」這種朋友與情人互比的台詞,編得也太寫實了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