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 Shop Boys官網公布了!!!!!!!!!! 我等你們很多年了,等到花都謝了,等到都快不愛你們了(毆)

不過Twinkle Festival是什麼音樂祭...不是單場演唱會

5/21更新:
年代售票的網頁已經上線,還沒開賣,請自行注意售票日期!

節目名稱:有象音樂季 之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 演唱會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婚喪禮播音樂 需付費取得授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9/today-life7.htm
更新日期:2010/05/19 04:21

〔記者林毅璋、林俊宏/綜合報導〕國人在婚喪喜慶的場合,難免都會演奏或播放音樂增添氣氛,然而一旦涉及營利行為,版權音樂都須付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日指出,著作權團體已開始向殯葬業與靈骨塔業者要求使用報酬,目前萬安與國寶兩家禮儀公司也已主動尋求授權使用。同樣的,飯店業者在婚禮時播放歌曲也要付費。

遊覽車司機溫振輝去年八月在車上公開播放「思慕的人」、「恰似你的溫柔」等原唱歌曲供乘客點唱,就被控涉嫌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違反著作權法將溫嫌起訴。

檢方表示,被告點唱機內共有十二首歌版權屬於提告的財團法人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及社團法人台灣音樂著作權協會所有,未經許可,不得擅自公開播放。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說不喜歡搖滾就打嘴



90年代的音樂台三分天下,一個是歐陸舞曲,一個是英搖,另一個就是modern rock,當然英搖也常常攻佔比爾伯modern rock榜上,這就不論了,我這邊說的是美國團啦XD

Toad the Wet Sprocket是來自加州聖大芭芭拉的四人團,走的是另類搖滾、民謠路線。雖然1986年就成立了,但是遲至90年代與主流廠牌哥倫比亞簽約後,並在1991年於該廠發行第三張專輯「Fear」才廣受注意,並得到商業銷售上的成功,打進比爾伯單曲榜前二十名。”All I Want”就是出自這張。”Fear”是一張很耐聽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聽後感

在寫Party Zone系列時就有提到我是聽歐陸舞曲長大的,不過電子音效聽久了總有種油膩塞住耳朵的感覺,需要喝點茶來排油,Toad the Wet Sprocket就是我當年的清茶。就算他們有陣子解散,我還是有在追主唱Glen Phillips的個人作品,他是我90年代很喜歡的美嗓男聲之一(另兩位則是尼爾坦南特和安迪貝爾),他的聲音滿高亢清亮的,而且歌唱技巧也很好,雖然我很少提起他們,不過也是一個喜歡了好幾年的團,還為了Glen冒著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去買他幫別人跨刀、由當地的小廠牌發行的作品(CD寄來時還附著一張手寫的感謝函,應該是工讀生寫的XD),讓聖大芭芭拉這個地名在我當年年輕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去美國旅遊,吃咖哩時還在店裡的廣播聽到”All I Want”,真是意外的驚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喔耶!!!!!!!!!!!! 我愛80!!!!!

不過不喜歡搖滾樂耶,可以來幾台合成器嗎?XD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份:Jun 7, 2010

雖然尚未正式上市,但宣傳片已在ebay上流竄,官方論壇上也有很多歌迷分享聽後感,沒被管理者警告或禁止,那表示提早發表沒關係囉XD

通常單飛專輯都是等樂團休息時才發片,可是Andy兩次單飛都選Erasure正要開始活動時!原以為這次會重演他上一張Electric Blue與團同年發片的美事(?),可惜這次Erasure被唱片公司要求,要在寫歌上多努力(上張可進步的空間過大,終於引起關愛了....),所以出片時間就錯開了。幾個月前聽到Andy以Mimó這個化名,於網路上推出的兩支試水溫單曲”Running Out”、”Will You Be There?”後,我馬上被”Running Out”所深深吸引,因此非常期待他的新作品。成品果然沒讓人失望,也謝謝Andy沒有跟隨樂壇潮流走80復古路線,而且此次完全脫離Erasure路線,真正做出一張能兼顧現今潮流,又不只有呆板洗腦節奏的電音,聽完真的很想說:「文斯克拉克先生,加油,好嗎?」

Running Out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明顯是從DM fans那篇變形而來。為慶祝正式確認PSB來台的消息(因為有網友去電布洛克確定),雖說也不會有人來跟我一起慶祝,不過還是先來個這篇當前菜,因為選歌文比較快啦,若寫認真文推廣要寫好久很累!PSB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開啟舞曲大門、第一個讓我寫信到廣播節目點歌、第一個讓我跑去國外看,第一個我連續喜歡最久、第一個讓我體驗人情冷暖的團體,讓我現在再也不會在「現實生活中」(在網路上推看不到別人的表情)跟別人推薦自己的喜歡的音樂,都拜老尼的聲音太特殊所賜啊! 當然,他們是我的愛團中花最多我(父母)的錢的!少女時期的零用錢根本都奉獻在買他們的單曲上...許多酸甜的回憶。雖然現在已雲淡風清,但是他們的歌已經深深地注射到我的血液裡,怎樣都忘不掉啊。有出新的還是會買來聽聽XD

這前言未免也太長,抱歉,縱使熱情已沒其它PSB迷多,但是說到他們就是有很多話好寫,因為怎樣都無法抹掉他們在我生命中曾佔過的重要地位

Please: Two Divided By Zero

我喜歡裡頭機械般的聲音唸著:「Two, divided by zero, zero」、按鍵聲、整首歌私奔的氣氛。

Disco: Paninaro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ouTube新功能 私下分享影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9/25kq4.html
更新日期:2010/05/13 08:05 李威翰

(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影音網站YouTube今天開放新功能,允許用戶「私下」分享影片,不限邀請人數。

Google旗下的YouTube在部落格表示,只有收到「未公開影片」網址連結的人才能觀看這部影片,影片不會出現在YouTube公開網頁和搜尋結果中。

YouTube表示,這種私下分享的影片沒有限制收看人數,用戶也不需要在YouTube註冊。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ars For Fears at NTU Stadium, Taipei, Taiwan 5/8/2010

雖然迷戀他們的時間僅只在國一那年,但是他們的首張專輯「The Hurting」仍是我長年的最愛專輯之一!所以知道他們要來台非常驚喜,那時還覺得就算TFF又成為布洛克跳票名單的一員也無所謂,居然會有人想到要請他們T_T 為了想悠閒的吃飯,大約四點多就與友人Elly抵達公館,在聊天時Elly還說發現我喜歡的團大多是兩人組或人少的團....咦,好像真的是這樣喔,目前正喜歡的DM(這根本是兩人團吧)、擦擦、老男孩,過去喜歡過的羅克賽、黑金、郵政服務。其實我也是有喜歡過搖滾樂型式的多人團,如:火柴盒20和蟾蜍與轉輪,不過相比之下,兩人團的確比較多。後來還排隊買了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那時還讚嘆大家只靠店家在馬路上的粉筆路線(幾年前最後一次看到還是用護欄那種東西,大概太佔空間撤掉),S隊形就能運作得如此順利,一天到晚說台人沒秩序的人別再批了!

嗯,離題了。早早吃完晚餐與Elly亂逛了一趟台大後, 到處問路下到了台大體育館。雖然曾在2003年去過那裡,也知道大概位置,但是對這個體育館的印象已很模糊。正門右側入口放了幾個TFF的立旗,想必入口就是這裡了吧,於是一票人往那邊走,沒想到才要上樓梯就有人跳出來喊:「You shall not pass!」呃......不是,是說「VIP、C、南...區請往另一側走。」一票人又往左側入口移動。這邊我不得不說很糟糕,左側入口完全沒指示,那邊也沒派工作人員幫忙指引,而且連路燈都沒有,大家就摸黑上去,而且讓不少中老年人爬一堆樓梯,還沒看演唱會就累得要死該當何罪!!!! 經過樓梯地獄的洗禮後,看到入口燈光真有種「我們沒有走錯地方」的開心感。進場找到自己的座位後,才發現「害啦!」樓梯還不是最糟糕的,我們買的南一區,絕對看得到舞台前方的Roland和Curt是沒錯,但是有一半舞台是隱沒在舞台高架之後?!那時真是超後悔應該買3000的一樓位,或1-2000的位置都比這裡強,這邊的優越處就只有視點較近而已。

Tears For Fears at NTU Stadium, Taipei, Taiwan 5/8/2010
從我的座位上所見的景觀。吼~下次我就知道要買哪了,這課程太貴了!

Tears For Fears at NTU Stadium, Taipei, Taiwan 5/8/2010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記得多年前曾波過一篇「鹽瓶與糖罐的愛情」,昨天到公館的尼泊爾咖哩看到彩色版,忍不住照了兩張。不過現在心情沒當年詩意,所以就不編故事了XD

Salt and pepper shakers' kiss

Salt and pepper shakers' kiss
側面比正面誘人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對凱姐有點退燒,不過看見聽到她的歷年金曲還是覺得心花朵朵開

Parlophone出這系統互動選單,而且每支都能連到HD的MV真是太讚了!希望這只單純替凱姐新專輯Aphrodite做的宣傳,而不是預告CD+DVD歷年專輯將要重發


背景曲是”Spinning Around”,這是選自讓她鹹魚翻身的2000年專輯Light Years。

記得第一次在Johnny的西洋大樂兵看到”Spinning Around”時,Johnny還一直強調露出半個屁股的小短褲,我心裡還想:「果然過氣女藝人都要靠賣肉才能翻紅!」對此現象很不蘇湖。到了2001年聽到Fever專輯的第一支單曲”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還想說:「天啊,這種難聽的歌怎麼還能得英國榜第一?!」沒料到聽了幾次我就愛上它了 還買了Fever,這張真的超‧好‧聽雖然初次看到專輯封面及內頁照片時還覺得有夠A的,性暗示這麼重的封面是怎樣....。這個選單裡還讓我覺得不錯的歌是”Chocolate”,是出自2003年的Body Language,裡頭混了些hip-hop讓我很不喜歡,整張專輯的曲風感覺也像小甜甜之類的偶像女藝人,這首是少數我當時喜愛的曲目,聽起來很甜、很性感。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