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Guillermo del Toro
編劇:Travis Beacham、Guillermo del Toro
演員:Charlie Hunnam、菊地凜子 等
國別/年份:日本/2013年
官網:(英)Pacific Rim
評分:★★★★☆☆

劇情: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品學兼優的高中生艾蜜莉亞在校園墜樓身亡,就在傷心欲絕的母親凱特逐漸接受愛女以自殺了結生命的時候,一封強調艾蜜莉亞絕非自殺的神秘簡訊出現,使凱特誓言找出殺死女兒的真兇,追查的過程中,也讓她重新檢視了自己與愛女的記憶點滴……。

  本書有兩個譯名,一為《最後的目擊者》,另一為先前譯名《惡女心事》,很可惜兩種譯名似乎都無法完全詮釋原名《Reconstructing Amelia》(重現艾蜜莉亞)所代表的涵意。不過相較之下,《惡女心事》似乎更為貼切,雖說裡頭主角也並非惡女,但是無庸置疑,這是一本描寫女性心理的小說。在剛開始閱讀時,的確會很想趕快知道誰是殺人兇手,但是隨著劇情進展,作者對艾蜜莉亞與凱特的心理描寫卻比兇案本身更令人在意。

  小說中在妙齡少女艾蜜莉亞的自白,與第三人稱角度觀察的凱特之間交錯,再襯以唯恐天下不亂的地下校園雜誌《蓋高尚通訊》,以及兩位女主角與他人的簡訊、電郵,慢慢重現事件的全貌。其中角色口吻變換自如,環節處處扣人心弦,難怪會在2012年的倫敦書展引起矚目,讓HarperCollins高價簽下此書。原職律師的金柏麗‧馬克奎特毅然辭職,投身全職作家,實為愛看女性小說的讀者之福。

馬克奎特女士花了不少心力在描述青少女的心理變化,以及校園中的恩怨情仇,我猜這是她使用第一人稱描述艾蜜莉亞,是為了讓讀者更貼近年輕的艾蜜莉亞,甚至吸引年輕一輩的讀者。可能是年齡相仿的關係,一向喜歡第一人稱敘事的我,這次卻被凱特的故事所吸引,我尤其喜歡她從零碎的訊息與談話,了解女兒另一面的心情轉折,那種欣慰發現女兒不恨她,但同時又害怕知道更多內幕,如履薄冰般又期待著前方的複雜心情。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替人寫的舊文。之前寫Local Natives時由於超過應有字數過多,造成編輯的困擾,所以寫這張時嚴守分際沒超過太多XD 原本希望再補充多點再貼上網誌,不過時間一久也想不出該補充什麼就是了。

 photo okl_okl_36740_zps4ae97195.jpg

對蘇格蘭後搖勁旅Mogwai而言,影視原聲帶並非陌生的領域,他們早在2006年便參與了法國足球員紀錄片《Zidane: A 21st Century Portrait》的原聲帶製作;同年也與前Pop Will Eat Itself成員、英國音樂家Clint Mansell合作,替休傑克曼、瑞秋懷茲的電影《真愛永恆》作嫁。如今,《Les Revenants》(法文,有「鬼魂」之意)也即將為Mogwai的配樂歷程開啟新的一頁。

《Les Revenants》是法國Canal+電視台在2012年出品的靈異影集,改編自2004年的同名法片,敘述依山傍水的寧靜小鎮遭遇怪事,不同原因過世的居民復活返家,意圖重拾舊有生活。除了對活人造成衝擊外,活死人們不時回復死亡狀態,小鎮緊臨的大壩水平面降低、出現在大家身上的謎樣記號,更讓整起事件猶如籠罩在神秘霧團中。

促成兩方的合作的起因,在於Mogwai非常喜愛本劇製作人兼導演Fabrice Gobert的舊作《對不起,殺死你》(Lights Out),同時也覺得《Les Revenants》的劇情很有趣,因此毫不遲疑接下這份緊急邀曲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雷,請慎入。


倘若讓「我的你」殺死是主角的救贖,那麼讀者的救贖必定是一口氣讀完這份血腥的情書。

《百合心》是來自大阪的女作家,同時也是「いやミス」(令人討厭的推理小說)系名家之一──沼田真凡香留,在2011年發表的作品。沼田女士歷經離婚、出家、創業的公司倒閉,於50幾歲的高齡邁入寫作世界,2005年以處女作《如果九月永遠不結束》勇奪日本驚悚推理大獎。「いやミス」系小說則以描寫女性內心灰暗面為主軸,不舒服的氣氛即使閱畢仍縈繞心頭。其風潮在2011年的東北大地震進入高峰,在台灣享有盛名的《告白》(作者為湊佳苗)也屬於此類作品。

書名會令讀者先入為主認定這是個極其女性的故事,出人意表卻是由男性角色來述說整個事件,作者透過這位男性之眼,猶如剝洋蔥似地發掘令人毛骨悚然,卻不忍釋手的殺人筆記,汗毛顫慄之際,心情也隨著被時間所逼的男主角起伏,急切想知道筆記的真相。雖然這並非傳統的推理小說,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能使人再度享受到闊別已久、廢寢忘食的文字樂趣,期待著更加驚悚的後續發展。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面:

《Share House的戀人》是這季(2013年冬季)的日劇,由大泉洋、水川麻美、谷原章介主演。

劇情敘述兩男一女合租一間屋的生活故事,第一集結局的爆點就是谷原飾演的雪哉吻了大泉洋演的辰平XD 之後還愛上辰平,意圖跟他更靠近。即使像是這種異性戀掰彎,如此討好腐男腐女的劇情,而我也喜歡這對組合,只是看幾遍都覺得鋪陳上稍嫌不足,不過不足也是好處,讓人有寫文補坑的衝動(汗)

故事設定在第一集最後幾分鐘,水川麻美演的汐進到房間,放著雪哉跟辰平在客廳共處時發生的事,有第三集的雷。普遍級,請放心閱讀!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故事背景設在1x05的Small Worlds(恐怖花仙子那集) 案件解決的當晚。

會寫這篇故事是因為下一集裡,大家在玩最近親的人是誰時,Ianto說他親的是Lisa,結果惹來Jack一陣譴責的眼神。我一直覺得以Jack心胸寬大的個性,沒理由為這種小事不爽,尤其他親Ianto時,Ianto根本是昏迷中,他應該不會跟個昏迷的人計較。於是內心便腦補他們在這兩集間,有過更真實的接吻,因此讓Jack有覺得被唬弄、忽視的憤怒。

普遍級,請安心(?)閱讀XD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份:2013

創作者想營造的氣氛會被錄音室所在地影響,固然是老生常談,但用在來自洛城的迷幻民謠四人樂團Local Natives身上,卻令人覺得十分貼切。乍看《Hummingbird》的專輯封面封底,就感受到一股的hipster氣息拂來,這或許跟他們的練團兼錄音室曾在hipster重地──位於好萊塢東邊的Silver Lake有關。

原是高中同學的Kelcey Ayer、Ryan Hahn、Taylor Rice從UCLA畢業後,加入貝斯手Andy Hamm、鼓手Matt Frazier,成立了Local Natives。2008年底,他們利用Silver Lake一棟廢棄小屋創作,盡情進行各種音樂冒險與實驗,土法煉鋼錄製了初試啼聲之作《Gorilla Manor》。即使延遲發行,仍為他們帶來成功的果實,順利敲開世界大門,不僅獲得以苛刻聞名的權威音樂網站Pitchfolk 8.5/10的好評,在全美也銷售10萬張以上。這群蓄著一嘴毛的小夥子,除了奔波於歐美各大表演場地與音樂祭外,還贏得前輩Arcade Fire、The National的親睞,有了羨煞小團們的暖場機會。

然而,成名的路上並不完全是開滿美麗的花朵,這點也反映在Local Natives沉澱四年後的回歸大碟《Hummingbird》上。經歷新紅乍紫、貝斯手離團、成員親人過世等人生酸甜苦樂之後,他們移師蒙特婁與布魯克林,找來因暖場而認識、俄亥俄團The National的吉它兼鍵盤手Aaron Dessner共同操刀,打造這張承先啟後、也是對所有樂團有著關鍵性意義的第二張專輯。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y Torchwood madness continues...



集結五個短篇的小說,雖然是在第三季後發行,不過Owen和Tosh仍出現在其中一篇故事中。即使各自獨立,第三和第四篇仍有因果關係。個人喜歡最終篇,也是同名的〈Consequences〉,最不喜歡第四篇〈Virus〉,整體來說,每篇都有保持一定水準,值得喜歡火炬木的讀者花時間一讀。

以下是五篇的小評,沒什麼大雷:
〈The Baby Farmers〉
背景設在維多利亞時代,Jack仍是火炬木的約聘探員。Jack在某晚代替組員與提供線報的人士見面,卻自此失蹤。火炬木小組於是展開調查,發現了驚人的買嬰內幕...。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收到火炬木藍光盒,雖然這並不是我的第一片藍光,卻是我的第一部影集藍光,就來寫個好久沒寫的開箱文吧


這照片效果不錯,我家坐墊的花紋融入Jack的大衣裡...

記得去年第一次看火炬木,沒想過它日後居然花我這麼多錢即使覺得Doctor Who整體上來說更優異,但就是忍不住把錢花在火炬木周邊上,哭哭。蘊釀入手火炬木藍光已久,前三季我都蠻喜歡的,第四季因為受到前一季的打擊和遺留的陰影(沒錯,是打擊和陰影)還一直沒動力看,所以第一步就是考慮要買三季BOXSET或四季BOXSET。兩種BOXSET價格只差兩、三鎊,加上四季BOXSET封面的Captain Jack比組員合照得我心,於是就此決定!去年10月後查到的價格是39點多鎊,之後一直等降價等到聖誕節後終於.......降了三鎊,也降太少了吧Orz 不過剛剛寫文時去看,居然訂價變成54.99鎊,還發現一則告示,因為有顧客反應商品與敘述不合,所以Amazon不供貨了 幸好我一看降價就下手,要不然不就又要拖個把月?!

買這盒時還擔心個區碼的問題。慶幸的是,這盒的網頁標著全區,因此英美兩邊的Amazon都是賣同一款,但美國定價跟英國相比根本是天價(汗)另外,美國Amazon的顧客評論上有人指出在PS上無法播放,片子的影像格式是1080/50i等等。我目前是用電腦放藍光,所以無法確定是否能在台灣的藍光播放器上播。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題材可能過激,請慎入)



他倆相遇在收藏者聚會,很快就陷入熱戀。


他問她為何想收藏。她微笑:「我喜歡收集我沒有的東西。你呢?」「因為漂亮。」看著女友的收藏,總感覺不舒服,但他抱以尊重。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