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只是逛逛ebay,看有沒有人拋售官方雜誌,結果居然意外看到有附簽名的版本!17本那時才標到7鎊多,超便宜的啊,當然是趕快加入戰局,最後結標價是10.1鎊。這種好康通常都只寄英國本土,所以又花了一大筆請代買贖回擦汗.gif

本簽名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那個Captain Jack!了XD

今生要親眼見到他恐怕很難,要拿到簽名更難(因為他目前不接受信件索簽名,若在戲院後台堵,他也會烙跑),除非哪天又有一筆旅費可參加那些遠在英美的動漫展、convention或簽書會,所以標到二手簽名也是值得18.gif 順便紀念曾經在DW時期尊爵不凡高雅的Jack(遠目)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這篇開頭和結尾時淚流不止,因為一直覺得Janto這段戀情很殘酷,一點都不浪漫,可惜我的文筆無法完整表達我想寫的悲傷情緒Orz

題名:另一個世界
配對:一點點Jack/Ianto、Tosh/Owen
分級:輔導級
備註:有第二季、第三季及廣播劇《House Of The Dead》的大雷(可以先聽過這篇文章最後一篇廣播劇)。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Lost Files》是火炬木在2011年七月中時,為配合第四季在英國BBC播出的前三天,所推出的三篇獨立廣播劇,劇中時間大抵訂在第三季前,飾演三位主角的John Barrowman、Eve Myles、Gareth David-Lloyd都到齊了。雖說這並不是Torchwood第一次發表全員到齊的廣播劇,不過此次因為一些原因讓人特別興奮。由於這三部廣播劇是在火炬木第四季開拍期間於美國錄製,Gareth當時忽然趕到美國也讓影迷有諸多猜測,結果原來只是錄廣播劇...。

總結來說,John Barrowan有時口氣太誇張了,聽著會很想笑 看來他並不適合單靠聲音表演;Eve Myles(Gwen)大概是三人中聲音表演最自然的,口氣跟她在電視版的表現一模一樣,很可惜我對這個角色實在不太有興趣;Gareth David-Lloyd(Ianto)不知為何有點ㄍㄧㄥ,但是仍舊不錯。個人喜歡第二篇和第三篇,而John和Gareth在第三篇的最後十幾分鐘火力全開,精彩得使人不禁覺得那篇應該要拍成電視的啊啊啊....


The Devil and Miss Carew

劇情:Rhys的祖父在養老院因不明原因過世,但Gwen與Rhys前往處理時,Gwen卻從一位老太太那邊聽到了一些奇怪的事。Gwen決定追查真相,卻發現事情的確不單純....。

開頭廣播與被害者對談讓我想到誰博士的〈The Idiot’s Lantern〉,不過我沒看完那集,所以不確定後面劇情是否相符。雖說聯想到DW,但跟DW的劇情比起來又稍嫌平淡,也沒什麼轉折或爆點。大概是我後知後覺,聽了這部劇後才更確認Gwen的地位原來這麼重要,甚至讓兩位男角在劇裡的出現可有可無。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題名:西裝
配對:Jack/Ianto
分級:輔導級
備註:一向不擅長想名字,雖然不滿意題名不過也想不出更好的
昨天讀了Torchwood服裝師的訪問後,忽然想寫一下跟Ianto西裝有關的故事XD 沒什麼限制級的描寫,只是效果也沒想像中好orz 整個就是頭重腳輕又清淡,總之請大家多多指教。


自從Jack與Ianto交往後,他才注意到Ianto的薪水有一半都花在購買西裝上。對Jack來說是件匪夷所思的事,即使他曾經待過男士極其注重服裝的年代,但身在Torchwood真的有必要在置裝費上花這麼多錢嗎?他甚至懷疑在cyberwoman事件後,支撐Ianto在Torchwood當管家和打雜的動力,只是為了煮咖啡和穿西裝。

不過Ianto跟一般愛買衣服的人不同,他很不喜歡Jack看他的衣櫃,彷彿裡頭有什麼秘密似的。Jack第一次去Ianto家裡過夜時,趁Ianto去拿飲料時好奇開了衣櫥門,因為他想看看Ianto到底有多少套西裝。前一分鐘還笑得很開心、拿著馬克杯進來的Ianto,看到這幕馬上變臉,靜靜地走到Jack旁邊,手一推門板,「啪」得一聲把衣櫃門關起來,然後拉著Jack的手走出房間。往後幾小時,Jack只感覺被Ianto監視著,之後兩人雖然在Ianto引誘下在浴室做了愛,很自然地洗了鴛鴛浴,但Jack明白這是Ianto不讓他離開自己視線洗澡的招數。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前兩季每週一集一個故事不同,第三季《地球之子》(Children of Earth)是五集的長篇故事,馬拉松式連續五天播出,不論劇本或規模都遠超過前兩季 以客觀來說,可讓Torchwood劃下完美的句點,就算組員在這樣劇本下全滅都死得光榮。我原本很在意這季發Ianto便當,看完全劇我釋懷了(可惜不夠壯烈),畢竟死拖活拖這段關係,變成Janto肥皂劇也沒啥意思,對照起來,Owen和Tosh的死就太不值得了


左邊那位小女孩有演恐怖片的潛力!


Jack in bondage,還蠻引人遐思的,只是場合不對XD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2006年曾寫過一篇〈「比誰都愛媽媽」的同志角色檯面化(雷)〉,這幾年來同志角色仍然有在日劇中出現,可是我都還沒跟上進度Orz

在春季日劇《整型豔后》的人物關係圖發佈時,迥異於其它劇的說明馬上引起注意--男主角岸 峯太郎與其它女角不是互斥便是對立,然而兩位男配角富坂和裕對峯太郎的態度卻分別是「有興趣」及「暗戀」,不禁使我腐心大動。有幸此劇被緯來選中與日本同步聯播,因此看起來更為輕鬆。


富坂,這個有點精明的角色可以刻劃再多一點。

關係圖的印象讓我覺得搞不好會上演兩男搶一男的戲碼(爆)只是第一話時富坂與某女角上賓館真是驚到我了,難道富坂是bi?當時仍傻傻地還認為富坂跟峯太郎會有發展的,暗自讚嘆編劇這樣安排有不錯的誤導作用,而女角只是過客。只是看了幾回後,這條線不儘沒發展,而且富坂也dororo化了,所謂的「有興趣」不過是想了解峯太郎的來歷,趁機獲得一點情報。富坂是個有著商人性格的角色,所以藉喝酒打探別人根本是常做的行為吧!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呀....。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知道他們要來台真是驚訝又高興,雖然稱不上是愛團,不過他們第一張專輯的封面一直是我最愛封面之一,而且有陣子對北歐電子十分著迷,聽了許多像HR這些聽來充滿渡假感的電音。

Husky Rescue來自芬蘭的赫爾辛基,在2002年成立,主腦Marko Nyberg企圖以充滿電影配樂氣息的音樂,表現出芬蘭在漫長寒冬與短暫酷暑中,所散發憂鬱又溫暖的氛圍。2011年八月參與赫爾辛基的Flow Festival後,由於原主唱Reeta-Leena Vestman有了到倫敦唸音樂學院的機會,讓Marko有了重組的想法,並找來了在斯德哥爾摩遇到的瑞典女歌手Johanna Kalén,以及自己的英國朋友Antony Bentley,HR從原先五人團縮編成三人團。

這樣的重組實在太奇怪了,但維基對其它四位舊團員的去處沒什麼交待,這也解釋了我看新宣傳照有的疑惑,原來是真的換人了。原本的HR看來就像標準的北歐人-金髮加有些特異的長相,在一片白雪和針葉林圍繞的穀倉(?)玩音樂的小夥子,現在這個團看起來就像常常在咖啡館聚會似的中年團體XD 連Marko的長相都有了巨大的改變,完全看不出現在留著小鬍子的穩重阿伯跟早期照片的金髮阿飛是同一人!


Lily et Coco
暖場團以躍動的電子音揭開序幕,輕快的第一首歌深得我心,可惜當時沒順手錄下  之後的曲目是大致以吉它為主的長篇曲式,聽起來很有後搖的感覺,但不同的是偶爾參了些電子音效,聽起來也比較活潑。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咕狗寫作靈感,結果看到這個蠻有趣的一百問XD

Q1︰你的名字?
Raura

Q2︰你的職業
鍵盤社會觀察家

Q3︰性別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highlight又一樁! 文長請見諒!

Aidan Gillen aka Game of Thrones的小手指 aka Queer As Folk的Stuart aka The Wire的市長Tommy Carcetti XD

去年底又對Aidan重拾熱愛後,對於Aidan在2009年後迅速老化的事實有點震驚,於是我許願請上天務必讓我在Aidan 45歲之前看到他本人,當然時間越快越好。以現實來看這願望很難達成,因為能夠見到Aidan本人的機會莫過於舞台劇演出,但他近年全心投入電影及電視拍攝,而且去英美的旅費也不便宜,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見上一面。 沒想到上星期一(2/7)半夜看Tumblr時,發現他居然在新加坡拍攝愛、星兩國合作的新片,這....誰想得到他跑到亞洲來了!無聊搜尋了一下片名+新加坡,除了讓我找到更詳細的報導,還意外搜尋到臉書網頁在徵2/16的臨演,更棒的是上面還附了拍攝地點--一間pub「JJ Atlante」。

徵臨演也不代表那場戲就有Aidan,但是在搜尋「JJ Atlante」資訊的過程中,從別人的討論得知那是一間Irish pub 這等於間接提示這場戲應該會有他。當然這完全是猜測,我寫信給了開臉書徵人的原波;接著又搜尋到一個女生在星國的交友網站自介中,提到她在這部片有演一小角色。我註冊寫信問她是否知道其它有Aidan的外景?很可惜兩邊都沒獲得回應,不過我已經不管那麼多了,有時間、有地點、又在亞洲,還不好好把握才是傻了,於是新加坡追星之旅就此成行!

沒想到飛行時間才四個多小時的星國之旅比想像中還遙遠,意外成了2/13-2/14桃園機場大霧的受困旅客,內心小劇場又一直上演見不到人的戲碼,內外皆累啊幸好還是順利到了新加坡。

文章標籤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平常算大叔控的我,對年輕的偶像型男星非常無感,唯獨小池徹平讓我蠻喜歡的,長得那麼可愛演技又好,並不是完全只靠外貌取勝。前幾天在日劇板看到小池徹平為宣傳電影「菜鳥薪鮮人」來台的報導,而且是在松山機場就馬上決定衝接機!班機抵台時間是早上10:15,相較其它藝人實在太早了 囧> 而且還是坐華航,不是坐日本的航空也很讓我驚奇。

這時很慶性自己住的地方離松山機場不算遠,雖然八點多就起床準備,不過九點多才出發,到那邊大概才九點四十幾分。松山機場不管是整個航廈或入境走道都沒有桃園機場大,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在那邊接機,還是很擔心自己走錯航廈。問了捷運站務人員,才知道國際線一律都是在第一航廈入境。一到第一航廈馬上就看到一群人很整齊地順著通道呈「╔」或站或坐地在閒聊等待,大部份是年輕女生,而且還有人穿著低胸的肩帶洋裝(手上還拿著蠻漂亮的自製團扇)!有看到幾個年紀較大的男性,不過似乎是來看熱鬧的,並不是很知道來的人是誰;記者大叔則是到處尋找比較搶眼的粉絲拍照。

null

雖然才九點多現場就已經有約60人以上,不過並沒有我想像中多,也許是因為在上班時間吧。看了情況決定站在入境自動門的對面,那邊已有一排女生坐在那邊,但站在她們後面應該還是能看得清楚,時間還早就先到後頭的位子坐著。事後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為什麼慶幸就等下再說XD 過不久有位男生請現場最早到的人舉手,我才知道原來有人五點多就來等了!後來他把的電影海報拿來請早到的人舉,我才了解他應該是代理商派來的人,之後他又問誰從最遠的地方來,有人說她從美國回來看小池,結果就被他吐槽說是剛好回台灣吧XDDD 之後跟人攀談還發現有粉絲特別從外地趕來,還有一位太太做的小池頭飾!等待時還聽到有粉絲擔心叫太大聲會嚇到小池,怕他以為台灣都是些瘋狂迷妹XD

null
第一個就是小池坐的班機。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