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是Tumblr某位DM迷發起的,那時在上面寫完一直很想波在這裡,不過我這篇還另加一點小心得和試聽連結。要不然一堆歌名,非粉絲大概只會看得霧煞煞XD 這邊選的都是歌,捨棄許多我喜歡的演奏曲。

Speak and Spell: Any Second Now (Voices)
個人認為這是Vince為DM所寫過最美的歌!雖然背景編曲一直在重覆,但是配上Martin乾淨的嗓音,有種冷冽中帶著一絲溫暖又無瑕的氛圍。而且....Martin唱Vince寫的歌耶!!!!!僅此一首、空前絕後!

A Broken Frame: Photograph Of You

我懷念早期這般天真無邪的DM,喜歡這種略帶著煩惱的歌詞,卻用歡樂的語氣唱出來,Martin就算寫著酸中帶甜的流行歌都還是很好聽!

Construction Time Again: The Landscape Is Changing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原著:Arthur La Bern
編劇:Anthony Shaffer
演員:Jon Finch、Barry Foster、Anna Massey等
國別/年份:美國/1972年
評分:★★★★★☆

劇情:
柏朗尼生性衝動,被老闆開除後,與前妻見面時又因細故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最後甚至因總總巧合而捲入姦殺女人的案件.....。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Jake Kasdan
編劇:Jake Kasdan
演員:Bill Pullman、Ben Stiller、Kim Dickens等
國別/年份:美國/1998年
途徑:cinemax
評分:★★★★☆☆

劇情:
達爾齊洛是個邋遢又精明的私家偵探,卻不願與客戶接觸,透過助理史帝夫接案。企業家史達克找上齊洛,希望能請他幫忙解決被人勒索的事,齊洛很快就找到了答案,然而勒索事件背後的事情讓他深感興趣....。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3 Fri 2010 01:13
  • 飛舞

這是Erasure的主唱Andy Bell。


天使、金色枝葉看起來很神話、很gay,而Blue Savannah是一支意淫男性的MV,不過Andy套著一大串金色枝葉旋轉實在太美了 我還喜歡藍手在他身上貼小天使的畫面...任人擺佈的男性,還用著「再給我多一點」的眼神看你,想含著你的手指,有種淫蕩與性感交雜的感覺!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原著:Daphne Du Maurier
編劇:Evan Hunter
演員:Tippi Hedren、Rod Taylor、Jessica Tandy等
國別/年份:美國/1963年
官網:
評分:★★★★★☆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趁試用KKBOX時,聽了兩張跟復古潮有關的專輯,一張是Goldfrapp的Head Start,另一張則是The Bird and the Bee的Interpreting the Masters Volume 1: A Tribute to 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雖然兩張都是順耳的專輯,但是我對Goldfrapp這張的印象特別差。先說明,Goldfrapp歷年的專輯我都是買精裝版,所以不是Goldfrapp的hater。

我相信聽過The Bird and the Bee這張的人,也許會開始好奇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團體,或是會嘗試去找原曲來聽聽;聽完Goldfrapp這張,除了說Goldfrapp好棒!好80喔!還會有什麼其它的想法,真的會有人因為Rocket的前奏有點Van Halen的”Jump”的味道,或Alison的打歌服很有奧莉薇亞紐頓強在”Physical”的模樣,而去找這兩首歌來聽嗎?(專輯裡還有一些片段很明顯師法某些80年代的流行歌,很遺憾一下想不出原曲)當然這種想法可能會被視為跟取樣剛流行時,有些人的想法差不多,覺得在污辱原曲之類的,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復古潮不是污辱,而是把老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取樣至少還讓你知道那歌不是他們做的,而是取自以前某個人;據為己有其實就跟平常戲稱的「致敬」很像了。在80復古潮剛興起時,其實對這種現象還滿開心的,幻想有些老團會重新受到重視,畢竟80年代的電子合成樂是那樣的獨特,但是越聽越感覺到紅的還是這些新人啊XD 做的音樂也沒老人厲害或創新,反而一堆老團出的新專輯還儘可能不跟80味沾上邊。當你跟別人討論80老團時,還會有人說他們開演唱會會有人去看嗎?可是一轉身又說Lady Gaga好棒、La Roux多酷多酷,人生的不公平從討論音樂就看得出來啊

當然我原本的想法很天真,復古潮的不公平從一堆2000年初的樂團的作品,向60、70年代的老團看(ㄔㄠ)齊(ㄒㄧˊ)時就有了,但是就算復古應該也能做出新東西,拿著不知幾十年前的合成器,表現出了一種沉舊感,卻不會覺得他們只是搭順風車拷貝而已。對這種潮流真是又愛又恨,現在很多流行電音專輯都要秀一下他們有多80,聽了就覺得「饒了我吧! 難道沒有更新的電子潮流嗎?」那麼愛80,怎麼不乾脆就翻唱一下那些舊歌,讓老人們見見陽光呢?所以說小鳥與蜜蜂真是GJ,我很期待他們下一個想翻唱的團是哪個?

喜歡80復古潮藝人的樂迷,如果喜歡這些復古音樂,可以去找他們的源頭,那些源自於70年代末期、整個80年代的電子音樂來聽聽(在維基看synth-pop的項目,舉例中有舉很多藝人)。請不要抱著踢館的心情去比較,就像有些人看著老片,一直想著現代電影的特效比這更好,卻沒想過從沒有到有的創新才是最困難的。

最後推薦一個80電子音樂的相關Tumblr 「The Pleasures of Electricity」,試聽加歌曲介紹,質感很好!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李勇周
編劇:李勇周
演員:南相美、柳承龍等
國別/年份:韓國/2009年
官網:http://www.faith2009.co.kr/
評分:★★★★☆☆

劇情:
在首爾唸書的熙真在接到妹妹秀真失蹤的電話後急忙趕回家,卻發現母親沉迷於教會活動,把希望全部寄託在禱告上。熙真報警尋人也未能獲得調查的刑警泰煥重視。直到同公寓的居民陸續發生死亡案件,熙真及泰煥才發現背後隱藏著科學無法解釋的秘密......。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Sash!的時候有提到他們的成名曲”Encore Une Fois”只重覆一句很呆,較喜歡旋律性強的歌,但是想到好幾首我喜歡的曲目後就覺得這例外還真多,The Prodigy的”No Good (Start the Dance)”是其一!



此曲出自The Prodigy在1994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Music for the Jilted Generation,取樣了Kelly Charles在1987年的單曲”You're No Good For Me”。

我是從NOW 1994聽到這首歌的,那時的The Prodigy還沒變身成牛魔王大唱放火歌,仍是青春洋溢(?)的銳舞小子!整首歌一直在重覆「You're no good for me, I don't need nobody. Don't need no one, that's no good for me!」,襯以那個毀天滅地的重節奏,不知為何聽了就是很爽!查了一下這是breakbeat hardcore?就算在breakbeat當紅的時候,我都還是搞不清這音樂的特點是什麼XD 不過這個混亂又快速的節拍,聽來很刺激!因為生活太平淡了,所以要常常找刺激又熱鬧的歌活絡聽覺。

以下是題外話。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年代:Feb 25, 1985

看了網誌的關鍵字分析,發現不少人搜尋Tears For Fears而連到我家(因為上一篇提到拿傳單的事)。既然是這樣,那我就從第二張專輯來寫接下來的部份。

記得這張專輯的錄音帶是在我小學母校附近的小唱片行買的,那時每家唱片行都會進很多西洋專輯。寶麗金當時在台灣還有分部,但是我不太喜歡寶麗金的錄音帶,跟EMI和飛碟比起來,他們家出的特別容易發霉,丟錄音帶要扯磁帶時很哀傷。專輯封面是橫的,一張大大的Roland和Curt的黑白照片,小時候的我比較喜歡直覺的東西,像是這種以藝人大臉為封面的作品。內頁倒沒什麼,就是白底印上歌詞而已。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前奏猶如清涼的湧泉,聽了心靈馬上就被淨化了!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十川誠志
演員:櫻井翔、福田沙紀、深田恭子等
國別/年份:日本/2009年
官網:
評分:★★★★★☆

劇情:
繼承的阿剛與女友小愛組成正義雙俠一號、二號,因為一位探險家女兒的委託,與邪惡的骷髏黨展開無止盡對抗,希望能在歹人之前奪得骷髏石....。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