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水田伸生
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阿部貞夫 、瑛太 、竹內結子等
國別/年份:日本/2009年
評分:★★★☆☆☆

劇情:
祐太從小被父親拋棄,小山餐館的夫婦好心扶養他長大,祐太在感激之餘拼命工作報答,但他的心裡始終認定自己是外人。另一方面,小山餐館夫婦離家出走多年的女兒-徹子忽然返家,後來也與祐太結為夫妻。祐太因為結婚的緣故,在檢視戶籍本時,發現知名的搞笑藝人組合「金城兄弟」中的祐介是他的弟弟,祐太在急於認親之餘,也引發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情...。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代新人換舊人的時間又到了,老頭掰掰(揮手帕)



因為看了Peep Show而喜歡Robert Webb,雖然他演的Jeremy是個很難讓人喜歡並投射的角色XD 所以會喜歡他是因為外表(汗)很可惜他的頭髮一季比一季少,越來越像大叔(雖然年紀本來就屬大叔),看了好傷心>_< 左邊算起三張都是出自Peep Show,還加上了從裡頭引的台詞;最右邊的水手帽照則是出自英國同志雜誌《Attitude》。

最近看了許多他以前的作品,其中「That Mitchell and Webb」系列佔了大多數。Mitchell就是David Mitchell,也是Peep Show的另一位男主角,是Robert長年合作的老搭檔。兩人是在就讀劍橋時認識的(英國藝人的學歷真是太恐怖了,一堆劍橋、牛津校友),因為參加同個喜劇社團,都對喜劇有興趣而組成搭檔,兩人早期替電視短劇寫劇本及客串龍套,2000年後逐漸展露頭角,而有了自己的喜劇節目。他們更是蘋果電腦英國版廣告的Mac與PC(內容跟美版都一樣,只是演員換成他們)。

先來貼兩張很”驚悚”的反串圖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好奇第二季裡Jeremy與美國妹Nancy之間的爛帳,這季會如何收尾?結果出乎我意料,什麼後續都沒交代,好像沒這事發生一樣後來發現這情形也發生在這季的劇情上,像是Jeremy的前女友Big Suze在301還有男友,303又莫名其妙地變單身Orz 不過看完301和302後對這部有改觀,還沒等FX播就忍不住去低調完整部18.gif結果.........FX就無預警停播了唯一的中譯來源就只有FX,而且第三季連英文字幕都找不到, 有些台詞到現在都不知在講什麼。

Mark在這季根本是少了哆啦A夢的大雄,懦弱得不可思議,Jeremy的男破麻本質則慢慢展露(上季可能是被Nancy鎮住),還欺負Mark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看到303結局有夠傻眼,喜劇還能有這樣作結大概只有英國人才搞得出來 另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Jeremy在把Mark的老妹時,還露出了斜眼看人的「淫蕩」眼神,這好像是他目前為止第一次露出那種眼神!結果看完這季就喜歡上飾演Jeremy的演員Robert Webb但是我覺得他在Peep Show裡不少鏡頭有點像狐狸XDrz

3x01 Mugging
劇情:Mark回家時被青少年打劫,因此對上街充滿恐懼的他,後來買了小刀防身,沒想到卻在戲院遇到了打劫他的少年....。Jeremy雖然有了新女友Michelle,他卻急於脫離這段關係;此時前女友Big Suze出現了,但是身邊已有了男伴Stu,Jeremy對Stu則是又愛又妒....。另一方面,Michelle跟Jeremy做了實現性幻想的活動,Jeremy原本滿心期待3P,卻發現.....。

一開始就出現了可怕的英國青少年,可是Mark的態度及處理方式更恐怖,還為了想討回東西任人予取予求、裝女生聲音,這種人根本就是吸引大家來欺負他Orz 不太理解身為好友的Jeremy,幹嘛只在旁邊看,不趕快阻止他=__= 對我而言,本集最有趣的部份莫過於Jeremy疑似被情敵Stu煞到,心裡一邊咒罵他,一邊又被他的肌肉吸引,幻想被他擁抱XDDD(同人文編寫中*毆*)而且結局有爆點,在FX播時還被鬼隱,這時才知Jeremy在床上真是能屈能伸,非常有潛力XD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日本PSB迷Margaret來台遊玩,想說順便來個小聚。剛開始東想西想不知要去哪吃才特別,有天靈光一閃,就到老頭們上次吃過的便所餐廳西門店,有意義加上我沒吃過這家,地點就這麼決定了。相約過程只能以兵荒馬亂來形容,時間一改再改,光預約就改了三次時間Orz 不過還是聚會成功,真是太開心了,與會人士除了Margaret和我,還有友人小欠和liebechi。

決定後看了咕狗街景以便找路,那時看完很驚訝,我常常去五大唱片那一帶,怎麼對這家店一點印象都沒擦汗.gif 到了那邊才知原來在那附近的巷弄裡,也看到了老男孩當時上傳到推特的超大馬桶本尊,可惜當時已經遲到又餓得要命,只想趕快進去點餐,結果就忘了照= =



All kinds of toilet-related items
各式周邊商品。進去時還看到客人跟他們買了一個醫院用的那種尿壺。

The "chair" I sat 02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D裝好的那一、兩天,就發現上頭的FX頻道有這齣久聞其名的英國影集,很可惜一週才播個兩集,一季總共六集,所以拖到這週才寫感想。

Peep Show目前有六季,是英國電視台Channel 4目前播映最久的情境喜劇。並非如片名般講些情色、獵奇話題,重心圍繞在兩個平凡的英國男子Mark和Jeremy身上--Mark是個性畏縮的平凡上班族,Jeremy則是我行我素的業餘音樂人。兩人雖然同住一屋簷下,卻常常不合拍。在第二季中,Mark想與同事Sophie的關係更進一步,但是他的把妹招數老把事情帶往更糟糕的方向;Jeremy組的樂團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機會,他也在一堂舞蹈課裡,認識了崇尚嬉皮精神的美國妹Nancy,但是Nancy似乎不如表面那般....。


Jeremy和Mark

好啦,看我寫的大綱會以為是愛情喜劇XD 不過兩男與女人的相處佔了蠻多篇幅。鏡頭出現的畫面則以主角的視角呈現,再加上一點OS,有點半紀錄片的感覺,這也是劇名喚作Peep Show的原因。本劇也如一般人對英式喜劇的印象那般不太好笑、冷冷的,但是兩位主角的搭配及塑造得很成功,很寫實地表現了人性弱點和自私,主角獨白與行為根本是日本詞「建前」/「本音」的實體化!一邊很有道德的樣子,轉過身又滿足做相反的事滿足私利,看完會覺得根本就是兩個混蛋擦汗.gif

在六集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集。這集透過Mark與有種族歧視的同事的相處,刺了一下政治正確的社會態度,到了結局留給觀眾思考:「排擠有種族歧視的人,是不是政治正確下的自我矛盾?」被那種有點心酸的結局震撼了一下,其它集的表現相較這集就沒那麼突出。在第一集倒是出現了我看不膩的男男接吻梗,可是MOD上播的居然帶過去,讓我不禁納悶英劇怎麼可能帶過這種鏡頭 後來到Youtube看了才發現是被剪了....而且FX的尺度比HBO還保守,連隔著衣服摸一下女性胸部也要剪?!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Charles Guard、Thomas Guard
編劇:Craig Rosenberg、Doug Miro、Carlo Bernard
演員:Emily Browning、Arielle Kebbel、David Strathairn、Elizabeth Banks等
國別/年份:美國/2009年
評分:★★★★★☆

劇情:
因母親意外身亡而受到精神打擊的安娜,出院後發現母親過往的看護芮秋,已經登堂入室成為女主人,並準備與父親結婚。安娜與姐姐艾莉克絲在厭惡芮秋之餘,卻發現努力表現的芮秋藏著驚人的秘密,姐妹倆決定追查真相,揭穿芮秋的真面目....。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tboy Slim at Taipei Show Hall 2 Taipei, Taiwan 10/10/2010

流線胖小子的聲勢雖不若以往,不過仍是許多90年代舞曲愛好者的回憶,既然來了就得去朝聖一下(話說很多DJ來都很想去看看,只是放歌都放到好晚Orz)

對他沒有非常迷,也就沒提早去排隊。主辦的有象則在八點就開始放人進場,或許樂迷都知這種DJ主秀會拖到很晚才開始,入場後的人群並不算太多,我跟友人很輕鬆地就排到第三排了。暖場開始後,我忽然覺得上次2manydjs沒到這邊表演太可惜了,背景有LED螢幕助陣的DJ秀,氣氛整個差很多啊!就算是聽著平常不太接處的樂種,螢幕至少能轉移注意力。當然可能是有象有下LED的資本,這就不得而知了。

Fatboy Slim at Taipei Show Hall 2 Taipei, Taiwan 10/10/2010

這時也注意到第一排的人實在冷靜異常,連歪果人都無動於衷地看著台上(汗)不過我身旁一位戴著眼鏡的斯文歪果人就很high,一進場開始就跳個不停,似乎還控制自己雙手揮舞的幅度不要太大,以免妨礙到陌生人,high又保持禮貌(雖然他沒留鬍子)的舉動讓我印象深刻。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導演:John Erick Dowdle
編劇:Brian Nelson、M. Night Shyamalan
演員:Chris Messina、Logan Marshall-Green、Jenny O'Hara等
國別/年份:美國/2010年
評分:★★★★★☆

劇情:
五位不同身份的男女受困在一棟辦公大樓的電梯中,原本以為是短暫的故障,卻在其中一名女子受傷後,轉變成一場電梯驚魂.....。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導演:李正昊
編劇:李正昊
演員:嚴正花、柳承龍等
國別/年份:韓國/2010年
評分:★★★★☆☆

劇情:
暢銷小說家白熙秀在宣傳新作之時被爆抄襲,使得她二十年來建立的名聲一落千丈。數年後事業、婚姻處於低潮的她,接受編輯的建議,帶著女兒前往郊區的舊別墅寫作,希望能東山再起。沒想到女兒自從入住別墅後常自言自語,怪事也接二連三地發生....。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Adam Green
編劇:Adam Green
演員:Emma Bell、Shawn Ashmore、Kevin Zegers等
國別/年份:美國/2010年
評分:★★★★★★

劇情:
三名男女到高山滑雪,卻陰錯陽差地被困在滑雪纜車上,在長時間無人援救的情況下,他們必須在凍死前趕緊找出逃生的方法....。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